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Food -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店家資訊:
名稱: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樓(BELLAVITA 3樓)
電話:(02) 8729-2626(目前為止都還無法以電話預約座位)
營業時間:Weekday:AM10:00 ~ PM10:00 
     Weekend/Holiday:AM10:00 ~ PM10:30

相信許多人對於日前信義區內又開了一家高檔百貨公司這件事都略有所聞,這家百貨公司正是廣達副董替他的夫人與女兒們的興趣所投資建立的,名為BELLAVITA(PS:黃小魚小姐,妳不要再不會唸了! = =||),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貴婦百貨,而「BELLAVITA」則是來自於義大利文,意思指的是「美好的生活」。

而這次的重點不是擺在BELLAVITA裡面賣的東西有多高檔或是裡面的建築風格有多豪華,是享譽國際的Joël Robuchon先生在BELLAVITA開了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台灣也終於有米其林等級的餐廳了!)不過,由於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實在是太貴(據說套餐要價新台幣5,800大洋.... = =||),加上黃小魚小姐的某些長輩已經先行嚐鮮過,卻給予不太正面的評價,於是,我們就將目標轉為以下午茶及輕食為主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由於事前打過電話,得知目前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並沒有開放訂位的服務,於是我們就只好乖乖的到現場等候帶位,昨天大約是兩點十五分左右的時候到達餐廳,運氣還不錯,剛好還有兩人座的位置,於是我們根本沒有等,就直接由服務生帶領我們進去了。進去之後才發現店內已經滿滿的都是人,雖然位置並不是很多,但是如果再晚個幾分鐘,恐怕就有得等了。因為在我們進去之後,門口就陸陸續續出現了不少等待的人潮 @@ 只能說:How lucky we are!!哈哈....

就座之後,服務生先拿了兩本MENU給我們看,跟我們說,前面的櫃檯有展示各式MENU上的糕點,如果想要知道糕點是什麼樣子,可以親自到前面看看,他們也可以順便做介紹。黃小魚說她想要去看,所以我就把相機交給她,讓她隨便幫我拍一下,結果沒想到,服務生竟然說前面展示的糕點都不能拍照?那我就很懷疑,網路上那麼多blog上面的圖片又是怎麼來的?難道就只開放給那些專寫美食的blogger拍照嗎?真是有點莫名其妙。不過,想想也算了,懶得去argue什麼,省得破壞我喝下午茶的心情。

經過這段小插曲之後,我也懶得走到前面的展示櫃去看糕點長什麼樣了,索性就憑直覺點了一個我覺得應該不錯的「覆盆子千層派」,黃小魚則是點了「巧克力塔」,另外我們兩個人又分別加了200大洋,各點了一壺茶,我點的是「洋甘菊茶」,黃小魚的是「皇家結婚進行曲」(果然都愛點些奇怪的東西 XD)。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使用的餐具,刀叉上面都有刻上Joël Robuchon的mark

          每個餐桌上面都有一盆滿是紅玫瑰的擺飾,是真的玫瑰花喔!

             黃小魚點的「巧克力塔」,一個要價NT 200大洋

巧克力塔我有試吃一小塊,巧克力的味道很濃郁,重點是不死甜而且也不膩,感覺很不錯。而且巧克力下面的塔皮很鬆軟,整體的搭配很棒!不過因為巧克力塔的味道比較重,所以建議搭配茶飲會比較好。

            我點的「覆盆子千層派」,一個要價NT 190大洋

聽黃小魚說,服務生介紹的時候,說「覆盆子千層派」是店內賣的非常好的商品,看來我的直覺還真是不錯,哈哈。「覆盆子千層派」的派皮沒有我想像中的酥脆,不知道是本來就這樣,還是因為已經放了一段時間,所以派皮已經有點潮溼了,不過還不到很濕爛的程度就是了。覆盆子的醬吃起來味道很夠,而且一樣不死甜,整體的口感很好,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棒的千層派!而且也是我下次一定會想要再點的一道。不過千層派的缺點就是,很難切........ 因為派皮本身就有點硬度,如果切的太用力,整個千層派就會崩潰,切的太小力,又要切很久 Orz

             我點的「洋甘菊茶」,一壺原價NT 250大洋

茶裡還看的到菊花瓣,喝起來的味道很清香,也有回甘的感覺,而且點熱茶類的飲品,可以一直回沖,而且不是單單只有加熱水而已,他們還會再添加茶葉進去,保持整體的味道不變,這點真的很讚!不得不讚賞一下。

             茶壺很特別,害我也很想買一個回家 XD

因為他們使用的茶壺實在是令我很感興趣,所以我就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是一家名為「Staub」他們家的產品,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實體店家可以買的到,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一堆代購的連結 @@ 改天再來找找看好了。

由於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他們家的甜點實在是不錯,而且又難得去一次(雖然離我家超近 = =),所以我和黃小魚又各多點了一個,分別是「咖啡泡芙」和「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

          黃小魚跟我搶著點的「咖啡泡芙」,一個要價NT 200大洋

結果黃小魚吃不到一半就說咖啡味太重,所以不想吃了 = =|| 不喜歡咖啡味的人,還點啥咖啡泡芙,真是無言........ 於是剩下的就只好交給我接手。先說泡芙的外皮吧,也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酥脆,同樣不知道是本來就是如此還是因為放久受潮了?泡芙的咖啡內餡味道很夠,讓我不禁猜想,內餡是不是由濃縮的espresso製成的,難怪黃小魚會嫌咖啡味太重。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就是要這樣才夠味。不過咖啡泡芙稍為甜了一點,算是四道裡面比較甜的一道。

          我點的「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一個要價NT 200大洋

我會想要點「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單純是因為它的名字看起來好酷,哈哈。後來在點之前,也稍微詢問了一下服務生「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到底是由哪些東西構成的,最上層是焦糖做成的慕斯,中間還有一層白蘭地調製成的焦糖醬,最底層是由各式堅果類組成的基底,堅果吃起來很香,而且白蘭地的焦糖醬味道也很棒,感覺是一款比較成熟一點的甜品,很讚!

喝完下午茶離開的時候,不知不覺都五點多了,要不是因為晚上還要幫家教學生上課,不然其實是還可以再坐久一點的 XD 尤其是外面的天氣這麼冷,店內的感覺很溫暖,一整個就是適合賴著不走,哈哈。

我覺得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真的是我目前最推薦的一家喝下午茶與品嚐甜點的地方,不僅店內氣氛不錯,各式甜點也都有一定的水準,至於有些網路上的blog有提到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不是很好的情形,我個人倒是沒有這樣的感受,也許是我個人不太care吧,又或者是他們有所改善也不一定。重點是,我覺得整體的消費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我們兩個人各點兩道甜點與一壺熱茶,最後總共是NT 1,190大洋+10%的服務費 = NT 1,309大洋。我覺得比起上次去的Micasa Dolci來說,簡直是大勝!推薦給各位喜愛品嚐甜點的人去嚐鮮看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