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2007 阿妹十週年演唱會

時間:2007.12.23 (日)
地點:台北小巨蛋
成員:Me & 豆腐

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要去聽阿妹的演唱會的,雖然我喜歡聽阿妹的歌,但始終不算是她死忠的fans,至於為什麼最後還是會去呢?當然就是因為豆腐的關係,在此就要稍微介紹一下豆腐這位人物了。他是我大學的好朋友,相當的麻吉,他也是阿妹的死忠粉絲,平常都戲稱阿妹是他的老婆,哈~更勁爆的是,他竟然在演唱會當天,當著全場歌迷的面大叫:張惠妹!嫁給我吧!!

我極度懷疑這才是他去看阿妹演唱會的終極目的。嗯,雖然說他是阿妹死忠的歌迷,但這卻是他第一次去聽阿妹的演唱會,也是我第一次聽阿妹的演唱會。
PS:去年聖誕節的時候也去聽了阿妹的歌舞劇:愛上卡門,嗯,想當然爾,也是被豆腐拉去的

下午五點,我們兩個人約在衣蝶,原本打算先去吃個王品的(一整個就是奢侈的一天,哈),不過後來因為豆腐忘了帶禮卷而作罷,不過也還好沒去吃,不然感覺可能 會有點太趕 @@ 兩個人到衣蝶的地下街隨便解決了晚餐之後,又去衣蝶逛了一下,順便勸敗了豆腐一雙Vans的鞋,其實他之前就已經在猶豫要不要買了,只 是經過我的鑑定之後,加深了他敗家的念頭而已,哈哈~

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兩個人就買了Starbuck,搭了公車前往小巨蛋。到了那邊,大約晚上7:0左右,小巨蛋外面也早已是人山人海了,一堆人等著排隊進場,我們兩個也順利的進入了小巨蛋裡面,找到了我們的座位:紅特E區第一排的位置。

坐下之後,發現我們位置的視野還真是不錯,雖然不是一樓的位置,但是也跟一樓特區的位置差不了多少。距離演唱會預訂開始的時間還有大約20分鐘左右,越來越 多人陸陸續續的進場,我們也東張西望,觀察一下場地以及舞台,而我則是比較注意有沒有哪些名人也來看這場演唱會,只是我親眼看到的名人沒幾個,三立電視台 的主播陳雅琳,阿妹的經紀人陳澤杉,就這樣,不過當天到場的名人當然不只這些,還有小燕姐、黃子佼、蔡健雅等等。豆腐也趁著演唱會尚未開始的空檔拍了一張 舞台的照片,因為演唱會開始之後就不能拍了,所以只好利用這點時間來留點紀念。

PM 7:45
演 唱會開始了,阿妹一開場就是連續幾首快歌炒熱現場的氣氛,只是我已經忘記是哪幾首了 XD 沒辦法,人年紀大了記性總是比較差了一點 Orz 不過我真的 很佩服阿妹現場的演唱功力以及她的舞台魅力,一開始才沒幾首歌,全場就好像快要瘋了一樣,尤其是坐在我後面的其中一個男的,從頭到尾一直在大吼:阿妹!阿 妹!真的快要被他吵死了 XD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比較喜歡聽阿妹唱抒情歌,因為總覺得她唱抒情歌很有味道,也很有感覺,好像每一首歌都能唱到人的心裡一樣,讓人情不自禁的紅了眼眶,讓人深受感動。演唱會當天,阿妹自己也說到,很多人都很喜歡她唱的一些歌曲,因為歌迷們都說那些歌往往都參與了自己某一部分的生活,陪伴著自己走過了很多的時間,無論是傷心難過或是快樂開心,而阿妹她也對於這樣的回應感到開心,因為她知道自己的歌能夠陪伴許多人走過許多的時間,也能夠感動人。

演唱會當中,阿妹也唱了幾首張雨生的歌送給已經過世的他,像是她與張雨生合唱過的「最愛的人傷我最深」以及「沒有菸抽的日子」,演唱的過程當中,阿妹也幾度哽咽,雖然張雨生已經過世了這麼多年,但對於阿妹而言,他的重要性是不可言喻的。除了張雨生之外,阿妹也唱了「後知後覺」獻給小燕姐已經過世的先生,感謝他當年提拔自己的恩情。

我喜歡這樣充滿感情的阿妹,動人的阿妹,很真的阿妹。演唱會當中有許多的動人歌曲和令人難以言喻的感動,我想,那些東西是我沒有辦法一一描述的,有去聽演唱會的人,我想他們都會知道我說的那些感覺,沒去的人,我只能說,真的很可惜!謝謝阿妹唱這麼多好聽的歌,也希望她能繼續唱下去,繼續讓我們感動。

整個演唱會一直進行到晚上11:15分左右,阿妹最後以「三天三夜」這首high到不行的歌來為整個演唱會做結尾,聽完演唱會之後,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快要聾了 XD 一直有耳鳴的感覺,不過還是覺得很棒就是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