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Today is not my day........

由於竹北的家教學生在星期五決定要加課,所以今天我就只好乖乖的在新竹待到晚上,不然我平常早在星期四晚上就溜回台北了。家教上課的時間偏偏又是晚上七點到九點(有夠晚 ==),在新竹住處混到了五點多快六點的時候,準備收拾一下東西去幫家教上課,下課後可以直接回台北。正當我在廁所洗完臉準備要回房間的時候,ㄟ........房間門怎麼反鎖了?!!案!!所有的東西都在裡面,皮包,手機,一切的家當!!哇靠,重點是,沒有房間門的鑰匙!!室友也都不在,這下子真的糗大了,而且我還只穿著一件四角褲,連想要外出求救都沒辦法,這樣拖下去,連晚上的家教都趕不上,也沒辦法通知學生,說我無法趕過去上課,一整個就是很冏。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曾經在客廳的玻璃櫃當中看過一個裝滿舊鑰匙的紙杯,心裡暗自希望裡面會有房間門的鑰匙,結果順手拿了一串鑰匙,插入第一支鑰匙,嗯,不是;插入第二支鑰匙,轉了一下,哇!!門竟然打開了!!當場我真的感動得快要哭了。還好我平常有注意到這些小地方,不然真的是會很慘。

因為發生這樣的小事故,耽誤了好幾分鐘,進了房間之後,匆匆忙忙收拾了要帶回台北的物品,準備出門,騎車前往竹北。結果,才剛騎出停車場,就開始下起雨來(案again!!我的天呀,就是一整個要跟我作對就是了)還好車上有放了一件輕便雨衣,這時候只好拿來擋一檔,等我到了竹北的時候,褲子全都濕了,衣服也濕了一半 == 一整個很悶。全身溼答答的上了兩個小時的課,有夠難受的。

等我九點下了課,外面依舊是傾盆大雨,這時候我心裡就在想,我該不該乾脆坐高鐵回台北算了,這樣我騎車的路途比較短,而且也可以比較早一點回到台北。可是,這樣一來,要花一堆錢,停車費加上高鐵的交通費,算一算也要好幾百塊,ㄜ,算了,還是省點錢,乖乖的騎回新竹搭客運好了。

於是我又這樣冒著雨,騎車回新竹,把車騎回交大的博愛校區停好,然後再搭公車到清大坐客運,整個過程就是很辛酸就對了。尤其是等公車竟然等了二十幾分鐘,心裡真的是很ooxx。好不容易坐上了公車,一上去,媽呀,為什麼這麼晚的時間車上還這麼多人?!在這種潮濕又悶熱的天氣,竟然上了車還要人擠人,喔,我真的很想要大聲的罵髒話,宣洩一下鬱悶的情緒。你以為這樣已經夠悶了嗎?錯!!等我到了清大的客運站,發現我平常要坐的客運,竟然有一條長長的人龍在排隊準備要搭車回台北,都什麼時間了,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人在排隊?!為什麼?!!!!!!!!!!!!!!!!!!!!!

就這樣,我又多花了幾十分鐘在等客運的時間上,等我坐上車,已經十點多了。回到家已經是十二點半,全身都濕濕黏黏的,洗澡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到底在幹嘛?花了這些時間,只為了賺那兩個小時一千塊的家教費,真的值得嘛?來回奔波真的讓人覺得很累,哎,要不是為了讓學生的成績能夠更進步一些,我真的不想要加課,而且上課的時間真的是太不討喜了。而且我真的感覺到賺錢其實也是不容易的,以前在台北家教的時候,因為交通方便,加上學生住的地方又離我家很近,感覺就是輕輕鬆鬆的,現在常常要跑比較遠的距離,而且騎車最討厭的就是遇到下雨,為了上課全身弄得濕濕的,心情很容易就不好 =.=|| 而且也比較容易感冒。家教其實已經算是輕鬆的工作了,想到以後出社會之後,可能還要常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就覺得,還是別抱怨了,以後工作只會更辛苦更辛酸而已,現在的過程就當作是磨練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