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BOOK:1920魔幻女孩(Twenties Girl) ☆☆☆☆











作者簡介:
蘇菲.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金索拉是說喜劇故事的高手,她擅長融合都會女性的真實生活經驗與幽默的元素,創作新鮮的題材。自從《購物狂》系列熱賣後,被奉為「都會小說」的代表作家, 更一舉榮獲《紐約時報》及《出版家週刊》的暢銷書排行榜作家,甚至電影公司買下版權登上大螢幕。

《1920魔幻女孩》的範圍又拉得更大,一個是生活一團亂的現代女孩,一個是二○年代時尚女鬼,她們在二十一世紀的倫敦製造了許多混亂和嬉鬧,充滿文化衝擊和喜劇氣氛。

《1920魔幻女孩》將家族親情和多年前的故事,交織成金索拉熟悉的都會女性浪漫小說,另外也對老人家致意──白髮和皺紋只是外皮,他們的內心都還很年輕,忙著談戀愛交朋友參加派對,還有無限美好的人生在等著。

內容簡介:
為了尋找一條神祕的項鍊,
兩個來自不同時空的女孩,展開一段爆笑又感人的情誼

萊拉的想像力一向很豐富,可是她現在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有問題。一般二十多歲的女孩應該不會遇到鬼啊!可是很奇怪,莎蒂姨婆的鬼魂卻找上萊拉。

莎蒂姨婆的鬼魂是個活潑有趣、迷人任性的女孩,對時尚、愛情和跳舞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她突然神祕地出現,要求萊拉幫她找一條遺失的項鍊。如果沒有這條項鍊,她就無法安息。

可是萊拉自己的問題已經讓她很頭痛──她剛成立的公司快倒了、她最要好的朋友兼創業伙伴跑去印度度假不回來、她摯愛的男友剛甩了她……

不過,莎蒂才不管這些。

隨著萊拉和莎蒂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這兩個來自不同年代、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孩,能從彼此身上學到什麼呢?

心得:
在我開始閱讀《1920魔幻女孩》這本書之前,老實說,我對於本書的作者蘇菲.金索拉並不是很熟悉,只是稍微曉得她是《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這部小說的作者,只是我也沒有看過那部小說以及改拍的電影就是了。不過,藉由這次閱讀《1920魔幻女孩》的機會,終於讓我見識到了蘇菲.金索拉說故事的功力!

《1920魔幻女孩》的主角是一位27歲的失戀女子,名叫萊拉.林格頓。因為嚮往擁有自己的事業,於是萊拉和自己的好友納塔莉一同創立了一家名為L&N的獵人頭公司,只是,營運的情況與她原先預期的有著許多的落差,更慘的是,納塔莉竟然丟下她一個人,獨自跑到了印度去渡假,讓還不太熟悉業務運作的萊拉處理一堆爛攤子,也讓諸事不順的萊拉面臨精神崩潰的邊緣。

就在這個時候,萊拉在參加自己莎蒂姨婆的喪禮上,遇到了一個23歲的年輕鬼魂,一直吵著要萊拉幫忙她找一條貴重的項鍊,而這個鬼魂就是萊拉的莎蒂姨婆....這也讓精神狀況不佳的萊拉差點以為自己真的瘋了....這兩位相差將近一個世紀的女孩,也在這次偶然的機緣之下,擦出了不少令人感動的火花。

一開始,我對《1920魔幻女孩》的故事內容抱著許多的問號,因為從書名實在是想像不到故事內容到底會是什麼,直到我開始閱讀之後,才發現這本書真的很棒!作者描述故事的手法和語氣會讓人捨不得把書放下來,而且也有許多令人爆笑的情節與對話出現,是一本輕鬆感人的小品,對於我這種常看犯罪推理小說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不一樣的體驗。如果想要擁有輕鬆愉快的閱讀經驗的話,非常推薦大家看看這本《1920魔幻女孩》,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