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2007 暑假宜蘭遊 Part 3

  第三站:羅東夜市
  玩了一個下午,經過簡單的沖洗之後,鄉民們(就是我們啦)拖著曬黑的身軀及飢餓的肚子準備開始今晚的美食之旅:羅東夜市吃透透~
  由於中午在九份的時候幾乎什麼東西都沒有吃,加上玩水玩了一個下午,所以肚子感到特別的餓,自然的,也就很期待今天晚上可以在夜市吃到好吃的美食,可是,沒想到卻是讓人火冒三丈的一頓晚餐。至於為什麼會讓人火冒三丈?就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從烏石離開之後,來到羅東夜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周邊早就已經是人山人海,而且夜市四周還有交通管制(OS:這也太誇張了吧?!不過就是個夜市,有需要這麼大陣仗嗎?),所以車子只好被迫停在與夜市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找車位也是耗了不少時間,繞了好幾圈才找到一片空地可以停車。
  後來才發現,原來當天晚上有遊行的活動 Orz,難怪人超多而且又有管制,至於到底是什麼樣的遊行活動,這我就不清楚了,我也懶得去弄清楚 =.= 只想要趕快跟小寶他們會合,然後好好吃個晚餐(小寶和阿瑋他們已經先停好車,先去排隊)。
  說到會合,也是折騰了半天,麥可王手上的Garmin也派不上用場,最後還是向當地人問路才順利的找到我們要吃的第一家羊肉店:「羊鋪子」。由於小寶他們早就已經先去排隊了,所以等我和麥可and娃趕到的時候,他們已經點好餐坐在位置上準備享用美食了,加上人潮實在是有夠多(彷彿整個羅東的人都同時在夜市裡面一樣 =.=),原本打算直接外帶算了,後來發現「羊鋪子」隔壁的攤位剛好有位置可以坐,所以就直接坐到隔壁,然後點「羊鋪子」的東西來吃 XD(當然我們還是有點一些原本的店家賣的東西來吃啦)
  在等待的過程當中,真的是汗流浹背,而且人又很多,一直擠來擠去,當初真的沒有想到人會這麼多,多到一種會令人抓狂的境界,加上天氣又很悶熱,真的很容易火氣就上來,至於東西好不好吃,我只能說見仁見智,我覺得是普通而已,我點的是羊肉飯,其實就跟我以前在南陽街吃的羊肉燴飯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都是先煮好一大鍋的羊肉拌青菜,然後在直接淋到白飯上。口味還算是OK,但是並不覺得真的有很特別,或許我點的東西不是他們真正好吃的也不一定。
  PS:食物的圖片等麥可王把照片傳來再弄上來吧。
  匆匆的吃完了
「羊鋪子」之後,大家似乎也沒有什麼胃口再吃些其他的熱食了,所以就直接去排隊買「包心粉圓」。而這次排隊的代表就是我。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夜市裡面的攤販可以賣東西賣到要發號碼牌排隊點餐的,這次又讓我開了眼界。在排隊的時候,還不時的有人想要插隊,讓我更加的火大,最後我實在忍不住,直接叫他乖乖的排隊,不要一直在那邊擠。排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終於讓我買到了四碗綜合包心粉圓豆花(NT $55/碗),還真是不便宜,重點是還一堆人在排隊等著要買,可以看見鄉民的力量真是大!
  買完包心粉圓之後,就匆匆的結束了這次的羅東夜市之旅,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根本無法好好的享用美食,天氣又熱,吃不了太多的東西就覺得飽了,於是就準備前往民宿休息。

                                   未完待續

2 意見:

Weibo 提到...

幫推!! ^^||
阿...臺灣人嘛...總是要到處湊湊熱鬧...
凡事都是第一次哩! 至於是不是最後一次就看個人了...我本人也是很懶的去羅東夜市..當兵那年太常去晚上跟我們副連長跑去了...有點好像再晃通化夜市一樣.. 哈!!

總是藍 提到...

鄉民的力量真的太可怕了,嚇到我了~~
當天的人真的是多到誇張,搞不好你去逛那麼多次都沒有遇過那樣的人潮 @@
話說,我也好久沒有去逛通化夜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