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First Time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有著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開口說話,第一次學會走路,第一次上學,第一次認識新朋友,第一次戀愛,第一次的吻,第一次因為失戀而傷心,第一次打工賺錢....等等。

這麼多的第一次當中,我們又記得多少呢?許多的第一次發生了,也有許多的第一次被遺忘了,就這樣增增減減,更新著我們的人生。

最近,突然想起了我國中的導師,上學期修了一門日文課的老師跟她很像,個子小小的,頭髮短短捲捲的,說話總是很溫柔也很客氣。由於國中三年的生活當中,我當了兩年半的班長,所以老師總是很信任我,對我也很好,而我也把她當作是我第二個媽媽一樣看待。

她是個國文老師,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曾經她在課堂上要求我唸課文,而我卻把手無縛雞之力的「縛」,唸成「ㄅㄛˊ」,老師微笑著糾正我,然後要我繼續唸下去。即使這已是十多年前的往事,卻依然歷歷在目。從那時候開始,我的國文成績總是維持的很好,即使上了高中,考大學聯考,國文總是我的強項之一。

畢業之後,我偶而也都還是會回學校是看看老師,找老師聊聊天。

直到大園空難發生,第一次,一位我深深敬愛的人,離開了我。在老師的靈堂前,我沒有掉淚,因為我不想讓自己脆弱的一面被老師發現,即使她再也看不見。夜裡卻一個人躲在棉被裡哭的很慘,無法想像這樣的悲劇竟會發生在老師身上,到現在我都還不太願意相信。

老師,您在另外的一個世界裡,過的還好嗎?是否依然繼續教導著學生,帶著微笑親切地糾正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