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Food - 原燒

今天趁著颱風來臨的前夕,拿著Weibo大大賞我們的免費VIP套餐卷,一行人(固定班底:球球、鄉長阿瑋、小寶、我)快樂的前往原燒準備享受燒烤大餐。

原燒 http://www.yuanshao.com.tw/

由於我之前沒有聽過這家店,當然也就沒有吃過啦,也搞不太清楚到底價位是多少,看到menu之後才嚇到,ㄜ,還真貴,一個燒烤套餐要NT $598,還要再加一成的服務費,還真是昂貴的燒烤。還好有Weibo的VIP免死金牌,不然又要失去一張小朋友~


四個人點完餐之後(因為用的是套餐的卷,所以也沒有太多需要選擇的地方,大家都點了牛肉的燒烤套餐),就開始閒話家常,聊聊球球藥師工作的情形,聽她抱怨因為颱風要來,所以她和林彥的甜蜜宜蘭奢華旅遊必須被迫延期(編按:上次沒跟大家一起去玩,後悔了吧,哇哈哈 ╮( ̄▽ ̄)╭ );也聽小寶講了一下他最近找工作投履歷的情形;至於鄉長阿瑋則是抱怨他姐最近都不顧家裡的辦公室,害他必須被叫去坐鎮,失去了他最寶貴的自由,哈哈~而我?還是死學生一枚,沒啥好說的,有啦,小小的抱怨家教工作不好找,害我最近手頭有點緊 Orz,我看我還是回學校之後再找好了。
       
            昂貴的燒烤套餐,一份要價NT $598+10%服務費

首先端來的是餐前沙拉,我點的是野菜沙拉,酸酸甜甜的,還蠻好吃的,醬吃起來也不會很膩,算是蠻爽口的。球球點的則是水果優格沙拉,不過我沒來得及拍照,她就先喀了 XD
       
         灑在野菜上的好像是炸過的洋蔥絲,不是很確定,不過蠻香的

接著沙拉之後,是餐前的熱湯,我點了蕃茄海鮮湯,小寶點的是蛤蠣湯,其他兩位我忘了:p 海鮮湯的湯頭不賴,酸酸辣辣的,裡面有花枝、蛤蠣、魚肉、蕃茄,還有一隻我吃了會過敏的蝦=.=|| 所以我就把蝦丟給小寶吃了。
       
           照起來好像沒什麼的海鮮湯,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喝~

前菜吃完之後,就有服務生來幫忙上炭火(難怪服務生還沒有說他要幹嘛之前,我就感受到他強烈的「熱情」XD 因為真的很明顯可以感受到一股熱氣襲來。)
       

          真的很燙,在烤肉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的手也快被烤熟了 =.=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兩大盤的主菜:牛肉拼盤。服務生也當場試烤一次給我們看,還說了烤牛肉的「三八原則」(編按:我還死相勒 XD),而所謂的「三八原則」就是, 當牛肉放到烤肉架上,等到表面溢出大約八分滿的血水時,就可以翻面,翻面之後在心中默數八秒(想要大聲唸出來我也是沒有什麼意見啦),數完八秒之後,牛肉就差不多是八分熟啦,也就可以夾起來吃了。這就是所謂的 「三八原則」。(編按:不過就是烤個肉嘛,有必要弄的這麼拘束嘛 @@)
       
          豐盛的兩大盤牛肉拼盤,有牛小排、牛五花、玉米、洋蔥等

       
         附上的三種醬料,由左到右依序是檸檬汁的醬,味增醬,醬油
         中間的味增醬,聽服務生說,比較適合拿來沾豬肉,不過我都
         沾,吃得高興就好 :p 沾檸檬汁的醬很對味!

       
          都忘了還有石鍋拌飯,服務生還會問拌飯要不要乾一點,
          也會主動幫忙分成四碗,蠻不錯的,飯也還OK~

至於烤肉中間的過程,就省略不多做描述啦,不過,只要每次烤肉,就會變成我在烤,有一位顧著吃(我沒有說是鄉長阿瑋喔!),反正從高中到現在都是這樣,我也習慣了,省略省略~ :p

吃完主菜,肚子也差不多有點飽了,雖然沒有辦法吃得很撐,但是起碼吃起來負擔不會很大,蠻適合女生去吃的,如果是大胃王(對!就是說你!Michael!)就不建議吃這裡,因為沒有辦法讓你有飽足感,我是本身食量就不是很大,所以覺得還OK~

再來就是甜點時間啦,我和小寶點了冰淇淋,阿瑋點了紫米奶酪,球球則是點紅豆湯(?)冰淇淋是香草口味,上面灑了花生粉加上芝麻,很香~紫米奶酪也不錯,不甜不膩,很清爽的感覺。至於球球的紅豆湯,嗯,沒喝,所以不知道,哈。
       
            紫米奶酪,看起來蠻有質感的,吃起來也不錯~

       
                  紅豆湯+烤過的小湯圓

       
              這就是冰淇淋啦,很香很好吃~ :pp

          
                 餐後所附的冰咖啡~

吃完之後,真是一整個大滿足,更棒的是,免費!!!(再次感謝Weibo大大!)爽度一整個爆增。不過平心而論,原燒的東西是還不錯吃,服務也不錯,可是真的是有點貴,C/P值不是那麼高,如果價錢可以再壓低個一兩百塊,真的就很推薦。以上就是我第一篇的食記啦,第一次學鄉民幫食物拍照寫食記,寫的不好請多包涵 @@
       
          Weibo所賜的免死金牌,ㄟ,不是啦,是VIP卷,讚!

PS:原本要帶相機的,結果沒有帶,只好用我的小橘(W800i)來拍,效果不是很優,大家就將就一下吧~~

2 意見:

Weibo 提到...

感覺很酷喔~~ ^^||
只可惜我沒跟到~~ 殘念 ~~

總是藍 提到...

對呀,真可惜~
不然就可以一起哈啦 @@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嘿嘿~

BTW,你第一個意見應該是不要的吧?我先幫你刪掉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