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BOOK:諸神之城-伊嵐翠 ☆☆☆☆











《諸神之城 - 伊嵐翠》內容簡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9785

這本書看完有一段時間了,只是之前都忘了要寫心得,加上回到家裡,電腦幾乎都是我妹霸占,所以也就懶得去跟她搶了,拖著拖著就摸到了現在才想到要寫。原先不知道有這一本書的存在,是透過一個也是愛閱讀的blogger網友小云的介紹,我才知道這一本書,在此也感謝她推薦我這一本好書。 :p

喜歡
《魔戒》的人,或者說,喜歡奇幻故事的人,一定對這本書也會很感興趣的,至少我對於《諸神之城 - 伊嵐翠》書中所描寫的場景以及故事的內容都感到深深的著迷,心裡想,如果能夠拍成電影,一定很棒!

故事主要描述的是一個因為
「災罰」之後而沒落、凋零的城市:伊嵐翠-曾經充滿光輝與魔法的諸神之城;以及一個急切統治整個世界的宗教:德瑞熙教派,在德瑞熙教徒的眼中,所有不信奉德瑞熙教派的人都是所謂的異教徒,其中,伊嵐翠人更是如此,因為他們曾經擁有操縱與施展各式魔法的能力,這更讓德瑞熙教徒們既恨又怕。在伊嵐翠經過了「災罰」而失去了往日的榮光與魔法能力之後,德瑞熙教派更是積極的拓展自己的版圖,企圖征服尚未收服的兩個國家:亞瑞倫以及泰歐德。之後也引發了更多的明爭暗鬥與腥風血雨。

故事當中,有許多充滿宗教上的議題與哲學的觀點,或多或少也反映了現實生活當中的情況,至於誰對誰錯?當然一樣是見仁見智,只要自己相信,那就會認為是對的。而我也不是宗教學家,就不多探討有關宗教這方面的議題了。而且,我認為作者所著重的應該也不是這方面的問題,而是故事內容本身。

總之,喜歡奇幻故事的人都不應該錯過這樣精采的一本書。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