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Food - Micasa Dolci

店家資訊:
名稱:Micasa Dolci
地點: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62號(國父紀念館正對面)
電話:(02)2345 - 7669
營業時間:AM10:00 ~ PM07:00(週一公休)

相信應該蠻多人都有聽過Umai Micasa這家"高貴"日本料理店的名號,Micasa Dolci可以說是Umai Micasa的甜點專賣店,會有Micasa Dolci的出現,聽說就是因為很多去吃過Umai Micasa的人都對他們套餐當中的甜點讚不絕口,只是,通常一份套餐吃下來,動輒都是兩、三千大洋以上的價位,並不是每個人都負擔的起,而且如果只是純粹想要吃甜點的話,也不太可能為了甜點而去花個兩、三千塊,於是,Micasa Dolci就這樣誕生了。

而我會得知Micasa Dolci的訊息,也是因為看了10月份GQ雜誌的介紹,才曉得原來開了這間高級的甜點專賣店,而且還離我家這麼近!(離小寶家更近,從巷子直接走出來就到了 XD)於是,昨天我就把這個訊息告訴愛吃的黃小豬,順便問問看有沒有興趣一起GO,想當然爾的就是GO了呀,不然哪來這篇食記呀 XD 好啦,以上廢話一堆,正式進入主題了!

話說,我們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到Micasa Dolci,走到店門口的時候,就覺得是不是還沒開始營業,不然怎麼店裡面連一位客人都沒有?!可是看了一下營業時間,不對呀,應該是已經在營業了才對,所以我們就大膽的走了進去,一進店內,就有服務小姐迎上前來詢問我們有沒有訂位,ㄟ,沒有耶,當時我心裡的OS是:「店裡不是一個人都沒有嗎?為啥還會問這個問題 @@」,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是有訂位的客人都還沒到而已。不過還好我們算是幸運,還有空位,於是服務生就帶我們入座。

PS:店裡面的位置真的不是很多,加一加大概才二十幾個座位而已,所以如果有打算要過去嚐鮮的人,最好還是事先訂位會比較保險一點。

就座之後,服務生馬上就過來替我們加水,順便遞上他們家的menu,嗯,其實一看到menu也還蠻傻眼的,因為跟我預期中的高檔甜點專賣店應該要有的感覺不搭,menu就是用很簡單的紙張再加上護貝而已,其實店內的裝潢也沒有高檔甜食專賣店的feel,嗯,也許他們覺得外在的裝潢不是那麼重要吧? @@ 

翻了幾分鐘menu之後,我們兩個人也決定好要點什麼了,我點了
一份「巧克力薄餅」的套餐,而黃小豬點的則是「沙巴雍」套餐。這裡單點與套餐的差異就在於,單點的價格再多加50元就可以變成套餐,可以選擇店內的咖啡或是紅茶作為搭配的飲料,我選的是冰咖啡,黃小豬選了冰紅茶。

IMicasa Dolci:餐具
          Micasa Dolci店內所使用的餐具,嗯,就還蠻普通的器具

Micasa Dolci:巧克力薄餅
            這是我點的
「巧克力薄餅」,要價:NT $450!

「巧克力薄餅」上面淋上了一層酸酸甜甜的莓果醬,巧克力薄餅上面則是一球香草冰淇淋,下面還有吃起來類似慕斯或是提拉米蘇那類的東西,整體搭配起來蠻棒的,吃起來不會很膩

     Micasa Dolci:Ice coffee
              套餐所搭配的Ice coffee,還不錯喝~

Micasa Dolci:沙巴雍
             黃小豬點的
「沙巴雍」,要價:NT $400~

「沙巴雍」算是一道比較特別的甜點,上面的淋醬是由白酒、蛋黃還有糖所調製出來的,中間則是一球焦糖冰淇淋,最下層是切片的香蕉,焦糖冰淇淋的味道非常的濃郁,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不過我只有稍為試吃一小口,所以不確定吃完之後會不會有膩的感覺,總之,味道還不賴。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巧克力薄餅」比較好吃,哈哈!

PS:黃小豬點的冰紅茶沒有拍到照片,因為當時店裡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沒想到竟然會有店內服務生比客人還要多的窘境,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 = =||)基於這樣的原因,我覺得一直被盯著看,拿出相機來拍照又覺得很尷尬,所以拍沒幾張就趕快收起來了 XD

經過這次嚐鮮之後,有幾個小小的感想:
第一,店內的裝潢實在是可以再多加改進一下。
第二,如果週末要去的話,最好還是先打電話過去訂位,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運氣這麼好,因為在我們進去之後沒多久,就有一位女士說她們有三位要用餐,可是沒有訂位,結果就需要等。
第三,個人覺得
Micasa Dolci他們家的甜點味道都還不錯,有一定的水準,可是價位稍高,如果根據我們當天(週六下午)用餐的人潮來看,去用餐的人並不算多,恐怕撐不了多久..... @@
第四,每份甜點的份量都不多,而且幾乎都有冰淇淋,如果不吃快一點,很容易就融化了,讓人吃的有點匆忙的感覺。

不過,整體上來說,算是物美價不廉,如果不太在乎金錢的話,可以去嚐試看看。

3 意見:

雯子 提到...

真的好貴!而且看起來擺飾也沒作的很美,看了還真不會想去吃,哈哈~

總是藍 提到...

嗯~真的是蠻貴的,
不過東西還不錯吃就是了,
只是我是覺得CP值不高~

匿名 提到...

回台灣時吃了幾家有人推薦的西式餐廳的感想是大部分都over rated, over priced. 這個甜點的presentation看起來很差 400多台幣 我想over rated的成分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