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Food - 鮮流坊(鮨‧割烹‧創作料理)

店家資訊:
名稱:鮮流坊(鮨‧割烹‧創作料理)
地點: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34號之1
電話:(02)2623-539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話說,昨天和黃小豬看完【阿凡達】之後,準備去市政府站搭捷運,沒想到在半路上還巧遇了前陣子去國外爽了一個多月最近幾天才剛回台灣的Andrea小姐以及她的另一半史先生,世界還真是小呀 XD 由於我和黃小豬訂了六點半要去【鮮流坊】用餐,而且還遠在淡水,所以就沒有時間多聊些什麼,改天再找時間聚一下!

話說這家【鮮流坊】其中幾位師傅剛好是黃小豬認識的朋友(以前在三井裡面的師傅),因為黃小豬天生命好,爸媽常帶她去三井光顧,所以久而久之,跟裡面的師傅也就熟了,所以這次才會特地跑去淡水光顧這家【鮮流坊】,順便幫這家店衝一下人氣,哈!

不過,在台北車站搭捷運要往淡水的過程還真是有點辛苦 = =|| 人潮未免也太多了點,感覺好像全台灣的人都湧進台北車站一樣,不過讓我比較狐疑的是,為什麼連要往淡水的車廂也幾乎都是滿的 = = 大家是都要去淡水幹嘛? @@ 好啦,這是題外話,反正我們兩個就這樣站了半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了淡水,準備前往【鮮流坊】用餐。

進到店裡之後,發現裡面幾乎都是座無虛席,不過餐廳的座位也不是很多就是了,但是整體的空間還不算是太過擁擠,店內的感覺也蠻明亮的。由於是黃小豬打電話訂位的,所以保留的位置是我個人認為比較好的吧臺位置,因為這樣還可以跟師傅聊聊天,一邊也可以欣賞一下他們的手藝,所以,往往都是熟客或是老饕會選在吧臺位置用餐。

由於黃小豬算是以前三井的熟客了吧,所以這次用餐我們也沒有看menu來點菜,完全都是交給吧臺的阿華師傅來決定,由他來幫我們安排菜色,一方面也算是省事,二方面,因為有認識的關係,所以可以吃到一些蠻不錯的東西。

                   吧臺位置的餐具擺設

                   開胃菜:泡菜與醃蘿蔔

他們醃製的泡菜與蘿蔔都蠻好吃的,尤其是泡菜,雖然沒有非常酸或是非常辣,但是味道很棒,喜歡吃泡菜的人一定要嚐嚐看!

                這是用來裝醬油的小罐子,感覺很可愛

             坐在吧臺的位置,可以看見面前師傅所使用的各式食材

            生魚切片(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 = =||)

                 附上酸桔讓你擠在魚肉上使用

                  生魚切片所附上的醬汁

          這應該是類似透抽或是花枝之類的刺身,口感軟嫩,蠻好吃的

            炙燒鮭魚肉佐味增沾醬,鮭魚肉很嫩,搭配味增醬很棒

              干貝肉握壽司(猜的),干貝肉很嫩!

           炙燒鮭魚握壽司,烤過之後的鮭魚肉更香,鮭魚也很肥美

                     水雲酢

這道水雲酢是讓我感覺很新鮮的料理,裡面有海藻,上頭綠色的部份是蓮花的嫩芽,再加上鮭魚卵以及蘋果醋,整體的味道很清爽,而且鮭魚卵的口感很好,不像外面很多鮭魚卵都軟軟爛爛的,很酷也很特別的一道菜!至少我以前都沒有吃過,哈!

              海膽軍艦壽司,海膽味道很濃郁,好吃~~

               ㄜ,不知道是什麼魚的握壽司 XDD
        經老饕黃小豬的指示,她說是馬頭魚握壽司,錯了不要怪我,哈哈

         炸物:芋頭以及地瓜,剛炸好的時候吃真的很香,而且很鬆軟

                     炸物的沾醬

                 鮪魚握壽司,鮪魚很肥美,讚!

炙燒牛肉生菜加州捲,裡面包了酪梨,整體味道很濃郁,我覺得很讚,肚子餓的話,我應該可以自己一個人喀個兩三捲吧,哈!

               烤鮪魚下巴,份量不是很多,但是很夠味

       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肉有點難挑,可是又不太好意思整個拿起來啃 XD

     蛤蠣清湯,湯頭很清爽,蛤蠣的肉也蠻多的,還有味增口味的,下次再來試試看

        飯後甜點:桂花紫米紅豆湯,紅豆湯甜而不膩,而且桂花瓣超香的!

這樣一路吃下來,算一算也吃了十幾樣的菜色,吃到後來肚子真的蠻飽的,重點是,我覺得很划算(兩個人約NT 2,200大洋),而且料理也都很夠水準。以前也曾經去三井吃過,如果是同樣的料理,在三井那邊消費的話,一個人至少都要1,500大洋以上,而且還沒包括服務費。只是,對於台北人來說,淡水稍微遠了一點,雖然捷運很方便,但是從我家到淡水也要一個小時左右的交通時間,或許開車過去會是比較快的方法吧,反正那附近就有停車場可以停。

總之,對於愛吃日本料理的人來說,【鮮流坊】真的是蠻不錯的選擇,下次去逛淡水老街的時候,不妨去那邊光顧一下,但是記得要先訂位,不然可能會沒有位置坐。

PS:由於菜色都是由阿華師傅幫我們準備的,所以有些菜色的名稱是我自己猜測的,如果有錯誤的話,還請多多見諒~~反正,名稱不對,東西還是一樣好吃就好了 XD

2 意見:

史克維的娘 提到...

吃太好啦......中午看這種, 真是不人道..我又吃不到... 看到你一直寫一直寫,害我覺得, 我好像真的太懶了. btw, 我哪有很爽, 才一個多月..(逃)

總是藍 提到...

妳現在才發現妳很懶嗎?? XD

出國玩了一個多月...還敢講沒有很爽...一整個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 =||

去玩了這麼久...也沒看妳寫個啥遊記來聞香一下... = = 別再偷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