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日劇:真我霓裳(Real Clothes)

官方網頁:http://real-clothes.ktv.jp/index.html
演員陣容:黑木瞳(神保美姬)/香里奈(天野娟惠)/西島秀俊(田淵優作)/小泉孝太郎(蜂矢英明)/加藤夏希(佐佐木凌)/真野裕子(林陽子)/高岡蒼甫(山內達也)
播放時間:2009/10/13(日本當地已播畢)

劇中人物關係圖:


劇情簡介:
主角天野絹惠(香里奈)總是戴著土氣的眼鏡,絲毫不知道時尚為何物。而黑木瞳扮演的時髦上司不停的對她進行嚴厲教訓,使天野最終實現華麗的變身。

故事改編自漫畫家槙村智琉的同名漫畫作品,講述的一個原來即不懂得化妝穿著又乏味的女孩天野絹惠(香里奈),偶然的機會卻成為了商店裡女子時裝部的職員,在擁有超群時尚感的嚴格女上司神保美姬(黑木瞳)的磨練之下,一步步成長起來的故事。

心得:
其實《真我霓裳》可以說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日劇版,主要角色上的設定都跟《穿著Prada的惡魔》相似,同樣都有一個能力超強,對待下屬嚴厲的女上司(黑木瞳與梅莉史翠普);也有一個原本穿著就很俗氣,個性大剌剌,並且對時尚完全一竅不通的下屬(香里奈與安海瑟威),描述的故事背景也同樣是關於時裝界,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在模仿誰,不過兩部作品其實要表達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做自己!」(後面請不要接「好自在」 = =||)

不過,我比較想要聊的問題反而是另外一個,就是當劇中主角天野絹惠與她的男友山內達也面臨到結婚與否的問題時,山內達也希望天野娟惠能夠辭去她現在的工作,跟他一起結婚然後回老家繼承家業,如果天野娟惠不答應結婚,那兩個人只好選擇分手。

我在想的問題是:「為什麼女人結婚之後就一定要辭去工作?」;「為什麼一定要遷就某一方?」;還有,「難道工作與家庭,女人就只能選擇其中一樣嗎?」其實,這樣的問題似乎在日本會特別的明顯,許多OL在結了婚之後,往往都必須要辭去原來的工作,專心在婚後的家庭上,很多事情也都是男人決定的算,畢竟,在日本的社會裡,許多男性都還是存在有大男人主義,認為男人是一家之主,所有決定都該聽他的,雖然我自己本身也是男的,可是我對這樣的想法卻不以為然。兩人的關係應該是建立在彼此溝通與相互尊重上,不是一味的聽從某一方的決定,不是嗎?

其實看完《真我霓裳》之後,會發現裡面有些東西都蠻老梗的,不過也還是有些東西值得我們去探討,基本上,算是一部蠻雞肋的作品吧。

PS:不過我真的還蠻相信「穿著打扮」可以影響一個人很深的這種想法,只要看香里奈在裡面一開始和後期的造型就知道了,一開始真的是土到爆,簡直就是看到了素顏上陣的香里奈 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