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Remioromen:粉雪

這首歌也是昨天看紅白歌唱大賽的時候聽到的,那時候老妹才跟我講說,這首歌就是《一公升的眼淚》裡面的主題曲(還是插曲?),啊我就沒看過那部日劇不行咩.... = = 不過,這時候我也才發現,原來我不是第一次聽Remioromen他們的歌。因為前一兩個月,我就已經注意到他們去年新推出的單曲<恋の予感から(愛情的預感)>了,只是不知道原來他們早在幾年前就因為<粉雪>這首歌開始紅了。推薦給各位聽聽看吧~

      

Lyrics:
粉雪 / レミオロメン 作詞者:藤巻亮太/作曲者:藤巻亮太

粉雪舞う季節はいつもすれ違い
人混みに紛れても同じ空見てるのに
風に吹かれて 似たように凍えるのに

僕は君の全てなど知ってはいないだろう
それでも一億人から君を見つけたよ
根拠はないけど本気で思ってるんだ

些細な言い合いもなくて同じ時間を生きてなどいけない
素直になれないなら 喜びも悲しみも虚しいだけ

粉雪 ねえ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
二人の孤独を分け合う事が出来たのかい

僕は君の心に耳を押し当てて
その声のする方へすっと深くまで
下りてゆきたい そこでもう一度会おう

分かり合いたいなんて 上辺を撫でていたのは僕の方
君のかじかんだ手も 握りしめることだけで繋がってたのに

粉雪 ねえ 永遠を前にあまりに脆く
ざらつくアスファルトの上シミになってゆくよ

粉雪 ねえ 時に頼りなく心は揺れる
それでも僕は君のこと守り続けたい

粉雪 ねえ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
二人の孤独を包んで空にかえすから

中譯歌詞(來自PTT板友raoma)

總是錯過細雪飛舞的季節
就算人潮擁擠紛亂 天空也一樣
風吹起 相似的冰凍

我不能不瞭解你的一切
因為一億人中我見到了你
雖然沒有證據 我是真的這麼想

沒有細微的口角 就無法在同樣的時間內生存
若無法坦率誠實 喜悅與悲傷就都是虛幻

細雪 啊 若連內心都染成雪白一片
是不是就能分享兩人的孤獨

我把耳朵貼近你心胸
深深貼近那聲音的來源
想更貼近 想再見一面

想互相瞭解 想撫摸你的是我
你凍僵的手 也想緊緊的握住

細雪 啊 前方的永遠太過脆弱
就像柏油路上一個個的小斑點

細雪 啊 無法依靠時間的內心在搖?
就算這樣 我也想繼續守護你

細雪 啊 若連內心都染成雪白一片
包容著兩人的孤獨飛向天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