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家教生涯結束了

今天拿到了最後一筆的家教鐘點費,四年左右的家教生涯也終於劃上句點了。其實心裡有些許的落寞,真正的原因我也說不上來,也許是因為又要離開學生了吧,雖然之前早就已經有這樣的經驗,雖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這四年當中,我可以說是很幸運,教到的學生都還算蠻乖蠻聽話的,學生的家長對我也都蠻好的,至少沒有遇到那種會刁難家教老師的家長,和學生之間的相處也都很好,最重要的是,學生的成績也都有明顯的進步,這才是令我感到最開心的地方。也許我不是什麼數理資優的天才,我也不是台大醫科或是台大電機的學生,但是我對於教導學生這方面還是很有信心,至少學生最後表現出來的成績印證了我的想法,那樣就夠了。

當初會想要找家教的工作,一方面是希望自己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賺錢,減輕一些家裡的負擔,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學生,讓他們的成績能夠有所進步,最終能夠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或是科系,說真的,看到學生的成績進步比自己領到薪水的時候還要開心好幾倍,那種成就感是金錢無法滿足的,這也是我喜愛家教這個工作最主要的原因。

雖然有時候朋友都會虧我說當家教是個騙錢的工作,但是對於這一點,我倒是不心虛,起碼我認為我是個認真的家教老師,絕對不是去那裡混時間騙錢而已。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在找家教case的時候,看到時薪過低就一直批,好像自己是多厲害的名師一樣,好學校好科系的家教老師就一定比較值錢嗎?我想那倒未必吧。

嗯,好像扯太遠了,我只是覺得,現在有太多的人看到的只是家教的高時薪,而不是對於家教這份工作的熱忱,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已經那失去了家教的意義了。

1 意見: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